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正值清明,女性朋友抓紧时间多吃此物,天然营养品,不要错过

正值清明节,女性朋友们抓紧时机多吃此物,天然营养品,不要错过!

昨天就是清明节了,大家的清明节当天是怎么过的呀?清明节是要去扫墓的,上坟的,但是有的农村里面,不是清明节这一天,去扫墓的,有的就是在清明节的前5天或者前3天去扫墓,而清明节当天却什么都不干,所以在清明节的当天,只有准备一些清明节才吃的一些东西,先让我们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我们看日历就会知道有一个寒食节,它之所以叫寒食节,是因为在这一天,有吃冷食的习惯,从日历里会知道这个节日是前天,但是好多地方已经忘记了这个节日,在南方这个节日保留的比较完整,大部分的地方都会过这个节。在这天当天,它们要吃一种东西,它的名字,是艾叶粑粑。但其实,今天我要介绍的,不只是这道菜,还有它的原料,就是艾叶。因为我们之所以吃这道菜,是因为它的原料是非常有营养的,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很有实用的价值,所以建议我在清明前后应该多吃艾叶做成的东西或者多多的接触艾叶,了解到它的好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艾叶的作用。

艾叶它这个东西或者说是植物,在清明的这个期间长的是非常好的,也是比较嫩的。在清明节之前它们,不会长势这么好,再之后就会老掉。在清明节这个期间,大概前后一个星期左右吧,它的叶子是软的比较,不是很老,而且去看中药的药用价值,就会知道,艾叶,是可以跟细菌做斗争,如果我们身上有什么细菌,或者哪里发炎,或者是皮肤不好的话,就可以多吃艾叶,而且在女性方面,好多人都会出现宫寒的情况,那个艾叶对于这种情况也是非常的有作用,所以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多吃艾叶。

而且这个东西是非常有时效性,时间对于它来说是比较紧张的,我们过了清明节之后就会来渐渐地长老,到那个时候就,不好了,她变蔫了,长得过了,这种情况,不是很好吃,是不是有人会说,那它不就是相当于废掉了。其实真实情况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到那个时候,还是有许多人会到地里,将它整个的拔起,虽然吃起来不是很好吃,但是还可以做艾灸,也是非常有,大作用的。而且我们知道艾灸,这个东西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经常的做艾灸,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节时间和次数,也就是掌握艾灸的一个频率。

所以昨天是清明节,今天正好可以,找一些艾叶,正好这个时间点非常难得,找到它之后还可以做成想吃的各种东西,可以做成艾叶饼,可以放上其它的调料,蒸一下也可以,但是我们都知道,它本身是一种野草,它是生长在地里的,平时也不会有人去做杀虫或者消毒的工作,所以它会有很多的垃圾的东西,也可以说是不卫生的东西,所以,从地里弄回来之后,一定要反复的淘洗干净,淘洗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放到盆里面,然后放上一些盐或者是粉,泡上一个小时,杀菌,好去杂质。

淘洗干净之后,我可以把这个东西放到煮沸的锅中,烫一下,但是这个过程不能太长,要不然会老掉,大概20秒之后就要捞出来,做这一步的作用就是高温杀掉它们当中的一些细菌和别的东西。现在我教大家做一下用艾叶做成的美食。

艾叶饼

原料:艾叶500克,面粉500克,鸡蛋5个

调料:食盐4勺

制作方法:

1、将艾叶草洗干净,放到沸水当中,烫20秒;

2、用漏勺捞出之后,等它的水分弄干,之后放到案板上边,剁碎;

3、将准备好的鸡蛋打碎到碗中,搅拌成液;

4、之后加上面粉,食盐和,艾叶,一起搅拌;

5、之后只要将搅好的东西,从容器当中拿出来,放到案板上面;

6、将这些面揉一揉,大概揉三分钟左右切成块,将面揉成馒头状或者饼状,放入蒸锅当中蒸熟即可。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具体的口味大家可以酌量添加,还可以加上胡椒粉或者香油之类的东西,非常美味,关键是这些艾叶地里就有,不需要自己出钱买它,就是不要钱,错过这几天,就要多等一年呀,赶紧采摘回来,动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正值清明,女性朋友抓紧时间多吃此物,天然营养品,不要错过

正值清明节,女性朋友们抓紧时机多吃此物,天然营养品,不要错过! 昨天就是清明节了,大家的清明节当天是怎么过的呀?清明节是要去扫墓的,上坟的,但是有的农村里面,不是清明节这一天,去扫墓的,有的就是在清明节的前5天或者前3天去扫墓,而清明节当天却什么都不干,所以在清明节的当天,只有准...